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60/2020-31000 发文机关: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0-02-10
责任部门:党政办 责任科室:党政办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共同战“疫”期间 海昌市场所全力保障电梯安全

疫情当前,电梯作为保障和出行的重要工具,没有停运,但是电梯空间小、乘客多,容易受污染。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电梯安全,连日来,市场所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最大限度减少和杜绝电梯间病毒传播可能性。

市场所在疫情期间,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圈等方式,向所有电梯使用单位发出防控防疫要求等相关信息,并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医院、居家观察点、大型商超等公共电梯,开展集中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告知电梯使用单位要定期规范消毒,当场发放电梯消毒方法宣传页,并建议使用单位采取非直接接触方式控制按钮,同时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在各电梯醒目位置张贴乘坐电梯防疫温馨提示,如提醒用户乘坐电梯时佩戴口罩等。

市场所也同时对电梯维保单位进行指导,强调强化防疫重点单位的电梯维护保养,确保电梯安全使用。为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鼓励各维保单位实行无纸化维保记录。同时要加强对维保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做好个人防护!

那么普通市民使用电梯需要注意什么?市场所建议乘坐时首先要佩戴口罩。其次电梯楼层按钮、桥厢上可能残留飞沫和病毒,有接触感染的可能,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电梯按钮,且事后一定要及时洗手。最后 建议广大市民应减少乘坐电梯的频率,上低楼层尽量走楼梯。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