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决策制度
2020年海宁市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6月份)

发布日期:2020-06-29 10: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宁市字号:[ ]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目标

实施单位

进展情况

备注

1

乡村公路

改造提升项目

对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丁桥镇、袁花镇实施乡村道路改造提升;对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周王庙镇、斜桥镇、丁桥镇、袁花镇、尖山新区(黄湾镇)、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马桥街道实施乡村公路大中修。

▲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局、市财政局、相关镇(街道)

2020年实施提升改造13.483公里,目前已完成1.384公里;2020年实施大中修37.725公里,目前已完成4.631公里。其他项目正在实施中。

海宁

2

餐饮环境污染治理项目

对海洲街道尚公馆、南苑路,海昌街道洛隆路,硖石街道高丰路,长安镇长河路西段区域率先开展餐饮环境污染治理。

▲市生态示范市创建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市综合执法局、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

各创建单位已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逐步开展整治。

海宁

3

校园安防

提升项目

升级防冲撞设施,每所学校安装5个智能升降柱;完善校园进出控制系统,包括人员进出通道设置带人脸识别的闸机、车辆进出通道设置栅栏式车辆识别系统。

▲市教育局

6月16日、18日完成了市电子政务办和市财政局对项目建设的审核,审核结果报市政府审批中,标书6月19日委托江南要素中心制定中,计划于月底前标书公示。

海宁

4

城乡绿道

串点成线项目

依托绿化项目,将长山河、曹家河、桐木港、双漾桥港、陆家河、硖许公路(海涛路至观潮大道)、洛溪河北岸(海涛路至梭头浜)等绿道串点成线。

▲市住建局、市水利局、马桥街道、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城投集团、交投集团

该项目涉及9个子项,其中《海宁市绿道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已完成规划评审;曹家河西岸(竦秀路至塘南路)绿道正在前期准备,已确定了设计和监理单位;双漾桥港(罗秋港至杭平申)绿道完工;长山河南侧(08省道至青沙塘闸道)绿道中区土方造型、苗木种植,完成总量的5%;东、西区完成招标文件及清单编制;射击馆连接桥梁、桐木港(洛溪河至顾蔡桥)绿道完成总工程量的90%;陆家河(高新河至长山河)绿道完成总工程量的20%;洛溪河北岸(海涛路至梭头浜)绿道设施完善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8%;硖许公路(海涛路至观潮大道)绿道土方回填完成,正在边沟开挖、园路基础开挖。

海宁

5

缓解停车难

项目

新增划设临时或错时车位约1200个,利用市区现有2个停车场试点建设立体停车库。

▲市综合执法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城投集团、相关镇(街道)

立体停车库:人民医院立体停车库建设项目已完成备案立项工作,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

新增划设临时或错时车位约1200个:

已完成可新增车位的排摸工作,其中200个错时停车位及监控安装的设计工作已同步进行。

海宁

6

孤寡困境老人疾病住院陪护保险项目

为海宁市户籍60周岁以上孤寡困境老人(不含计生特殊家庭)购买疾病住院陪护保险。

▲市卫生健康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银保监会

《海宁市孤寡困境老人疾病住院陪护保险项目实施方案》在征求部分镇(街道)及相关部门意见后,修改保障对象、赔付标准等内容,并提请市人大审核。

海宁

7

学校食材

集中配送项目

依托网络平台,实现供应商与90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之间定点采购、集中配送和智能验收。

▲市教育局

食材采购软件已开标,目前正在软件开发完善中。

食材供应商入围招标将于7月3日开标。

海宁

8

糖尿病眼底

智能筛查项目

分两年对全市3万名糖尿病人群定期检查,实现眼病健康档案建档率90%,糖尿病健康教育覆盖率90%。

▲市卫生健康局

已完成设备采购,已到斜桥镇召开糖尿病眼底智能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培训。计划7月开始在斜桥镇率先启动。

海宁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