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60/2020-33882 发文机关:海昌街道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0-06-02
责任部门:党政办 责任科室:党政办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综合受理再发力,助力新居民入学积分

为进一步加强新居民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有序解决好新居民子女的入学问题,缓解教育资源紧张情况,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根据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和市卫生健康局工作要求,5月6日起全面开启本年度新居民入学积分工作。

一、培训先行,提升业务能力。新居民入学积分工作时间紧、审核量大、涉及内容多,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要求高,为确保新居民入学积分顺利进行,政务服务中心培训先行,对新居民窗口人员、综合受理人员开展全面培训,从业务咨询、信息查询、材料收集、积分计算各个环节进行详细培训,使每位工作人员掌握过硬的业务能力。

二、梳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疫情期间,区(街)政务服务中心既注重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同时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对进入大厅人员做好姓名、身份证信息、体温、绿码等信息登记,落实人员做好引导、取号、复印、自助服务指导等工作。同时根据往年积分积累经验及遇到问题,讨论梳理新居民入学积分操作流程,使新居民业务办理时更顺畅。

三、事项扩展,综合受理再发力。充分利用“最多跑一次”无差别受理基础,综合受理人员全力助力新居民积分工作,办理积分人员在新居民窗口查询后,符合积分资格的新居民可以在综合受理窗口递交积分资料,有效缩短等待时间,往年平均1个小时等待时间缩短至15-20分钟,有效提升新居民满意度,缓解疫情期间人员集聚情况。

四、仔细审核,保持公平公正。在入学积分办理过程中,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政策讲解,所需资料等宣传,对不符合政策的新居民,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另一方面从计划生育审核至基础分及附加分的审核过程中,每位审核人员做到加分有证据,扣分有依据,仔细审查新居民上交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及可靠性。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