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14/2021-55462 发文机关: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1-01-22
责任部门:市生态环境分局 责任科室:办公室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压紧责任链条、严格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治理,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织密织牢排查整治“责任网”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牵头制定了《海宁市危险废物等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目标、工作分工和计划进度。同时,根据市安委办《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海宁市生态环境领域环境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决定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环境安全排查整治。

二是织密织牢环境安全“防护网”。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召开局班子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会议精神,听取危险废物等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由海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组织各分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不留盲区;班子成员要带队对联系镇(街)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开展督查。同时,按照“一季一推进”原则,召集发改、应急管理等7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整治责任。结合各级整治要求和前期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环境隐患排查要求,将环境安全宣传工作与日常执法检查有机结合,及时纠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织密织牢风险隐患“治理网”。通过领导带队、突击检查、专项执法等方式,加强对危废、辐射等单位现场执法检查力度,要求企业重视仓储、运输、危废全流程管控,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赴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现场检查企业运行情况,并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进行了指导,要求企业规范医疗废物交接手续,医疗废物做到日产日清、规范处置,避免次生环境事故。各镇(街道)也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截1月18日共出动438人次,检查企业87家,发现问题3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