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60/2021-55473 发文机关:海昌街道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1-01-22
责任部门:党政办 责任科室:党政办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经济开发区(海昌)市场监管所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婴幼儿化妆品的监督管理,近日,市场所根据省局关于开展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母婴用品店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幼儿洗浴(游泳)场所等为重点检查单位。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项目是否与实际经营项目相符合,经营地址是否一致。重点检查是否销售“三无”化妆品行为;否存在销售自制化妆品行为;是否存在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或明示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等行为;儿童化妆品中文名称或包装可视面中是否明示适用于儿童等说明性用语等。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提高自主责任意识,强化相关法律知识,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婴幼儿化妆品经营单位12家。后期,市场所将持续加强婴幼儿化妆品检查,强化规范婴幼儿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