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经开(海昌):跟台风"抢"黄桃 300斤黄桃半小时卖光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2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5日下午1点多,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机关姐妹们的微信里突然多了一个姐妹群,销售黄桃?“防台抗台的关键时刻搞什么团购呀!”这是姐妹们的第一反应,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帮助水果种植户销售因台风影响而滞销的黄桃,于是姐妹们开始爱心接龙。

“我要10斤”,“我买20斤”……微信群里,姐妹们争相购买,献一点爱心,献一份绵力,一场爱心接力悄然上演,不到半小时,300斤滞销黄桃销售一空。

区(街)农业农村办负责人沈亚萍介绍,在前期防汛防台排摸工作中,发现果农蒋东成一家居住环境极其恶劣,3个大人、8个小孩挤在简易的农业用房中,彩钢板搭建房子抗台性差,有极大安全隐患。农业农村办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将11人安置在社区避灾安置点后。

安置好人员后,果农蒋东成提了“不情之请”,他说:“住的地方解决了,但是我这么多黄桃可怎么办。真的没想到,今年台风来的这么早,而且还这么强。今年才卖了3000来块钱,熟透的黄桃容易吹落,桃子一落地,哪怕有那么一丁点缺陷,卖相就不好,销售会有影响。”原来,今年蒋东成一共种植了10亩黄桃,产量在6000公斤左右,均为露天种植,现在手上还有300斤成熟的黄桃正愁没有销路。

得知情况后,区(街)农业农村办为黄桃寻找“买家”,积极搭桥牵线,联系食堂配送并与区(街)妇联对接,发动机关干部购买,半个小时就销售了300斤成熟黄桃,解决了桃农的大问题。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陈伟娟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