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慎终如始 绝不放松!海宁继续抓好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15:56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昨晚,我市召开防汛防台视频调度会。会议指出,台风“烟花”虽已离开浙江,但当前仍是防汛防台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在分会场汇报当前防汛防台重点工作和发现的问题,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分析研判当前形势。

会议指出,当前总体情况有序平稳,但一级响应不解除,各地各部门仍要保持思想高度重视,绝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当前防汛防台工作,切忌马虎懈怠,做到响应级别不变、执行制度不变、工作举措不松,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会议要求,各镇各主体要清晰认识当前防汛防台形势,做好再动员再分析再部署;排查工作要抓住当前薄弱点,并着重对已经暴露出来的安全风险点开展处置,特别要抓好内涝和用电安全等情况排查。会议强调,要关注当前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台风过后,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农业生产、企业复工等相关工作,部署动员做好灾后爱国卫生运动,并持续关注沿线海塘设施设备、文化旅游等安全问题,做好城镇以及农村危旧房安全、用电等问题排查;要加强长效管理,注重举一反三,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复盘,对树枝修剪、低洼地综合治理、用电安全、地下空间相关设施安全,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和具体人员的操作能力水平等开展全面排查,点面结合抓整治,持之以恒促长效,进一步完善我市防汛防台体系和制度建设。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林佳冰 方铄 高杰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