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海宁:主动担当作为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08-01 17:39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和嘉兴市委最新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她率队赴市人民医院、杭海城际、鹃湖银泰、集中隔离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在市人民医院,许红莲来到住院部、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认真听取和详细查看了医院人员出入管理、亮码测温、个人防护、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住院患者陪护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定点医疗机构应急启动准备情况。许红莲指出,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股弦,毫不松懈的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她叮嘱广大医护人员要注重自身安全防护,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

许红莲又来到杭海城际浙大国际校区站,实地督导检查进站安检、出入口区域等重点环节的防疫措施。“现在都落实了哪些防控举措?”“有没有好的防控经验?”许红莲边走边看,不时提问。许红莲指出,车站内人流量大、流动性强,要做好乘客的防护安全提醒,公共区域要做好消杀工作,垃圾处置到位,建立完善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闭环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银泰百货(鹃湖店),进入商场必须亮码、测温。在听取商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后,许红莲强调,商场超市作为重点公共场所之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不仅要守门商场进出口这道“安全门”,还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做好物流运输人员的核酸检测,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许红莲还来到硖石街道集中隔离点实地检查。“隔离点工作流程怎么样?”“各项规定执行是否规范到位?”她详细了解隔离点的各项工作举措,并对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许红莲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务必做好闭环管控,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就我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许红莲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树牢底线意识;属地、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人员力量到位、检查督导到位、预案完善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许红莲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各镇(街道)要整合各方力量,实现扁平化运行,各部门(单位)要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守好入境关和医院门;各单位要配备专人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异常症状报告等健康监测;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许红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严肃问题整改。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采取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防控举措,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朱文 朱重鸣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