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海宁启动打造“青春潮城” 提升青年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1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潮海宁,潮青年。日前,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海宁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已正式出台。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青年发展规划,主动融入浙江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纵深实施《海宁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加速构建更有利于吸引青年、留住青年、成就青年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

《方案》提出实施“青年立志向”铸魂育人工程、“春蚕育善才”多维成长工程、“潮涌汇英才”精准培育工程、“青创大平台”阵地提升工程、“身心共温暖”幸福关爱工程、“共富齐并进”权益维护工程、“青春享安居”住房保障工程、“城市焕活力”友好生态工程等八大工程,共涉及63项主要任务。同时,《方案》全面梳理与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相关的40条政策,并建立了包含38个项目的实事项目库。以此丰富青年发展政策,搭建青春建功平台,激发青年与城市双向促进,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预期目前是:到2023年5月,海宁市青年发展型城市政策体系基本形成,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议事协调功能逐步完善,青年发展指数监测体系基本建立,《海宁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举措稳步推进,初步建成青年发展型城市。到2025年底,海宁市青年发展型城市系列政策落地见效,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成熟,围绕青年发展指数监测体系形成科学、高效的评价机制,《海宁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成效显著,打造更具引领度、创新度、关爱度、安享度的“青春潮城”,勇当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表率。

接下来,我市将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动员全社会力量为海宁青年工作献一策、出一力、建一功,切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努力为青年创造良好发展条件,让青年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孙乙丹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