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海宁全市中央空调可调控负荷突破1万千瓦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3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楼顶2号CPS控制箱调试成功,主站数据接入完成。”11月29日,随着海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中央空调负荷的接入,海宁全市中央空调负荷接入容量达到50085千瓦,预计可调控负荷达到10017千瓦,成为嘉兴地区首个中央空调可调负荷突破1万千瓦的地区。

据了解,自今年夏季迎峰度夏后,海宁便开始谋划全市中央空调负荷的建设,并于近期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海宁市大型楼宇中央空调负荷参与源网荷储一体化管控的实施意见》,号召全市大型楼宇中央空调将接入新型电力系统。

对此,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现场勘查等方式,从经济性、技术方案、施工便捷度、调控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比对,按照容量由大到小,施工由简到繁,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商业综合体、酒店、综合写字楼中央空调柔控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做到应装尽装。同时,通过滚动流转,查勘、收资、安装、调试滚动衔接,避免项目建设等待期。

受寒潮影响,未来两天,浙北地区将出现气温骤降现象,寒冬即将来临。“先度冬,后迎夏。此次空调接入容量破万意义重大。”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仲皆文介绍,“通过对制热负荷风冷机组及VRV多联机建设,将这一万千瓦的中央空调负荷接入新型电力系统控制大脑,保障冬季供电。也为来年夏天推进制冷负荷水冷机组建设提供有效经验。”

此外,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正不断开拓新的技术和管理路径,通过让各大空调品牌家电云平台与新型电力系统的融合对接等方式,让更多用户参与到柔性调控中,共促源网荷储四侧海量资源协同发展,共推社会经济绿色发展。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张会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