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徐志摩国际青年诗歌论坛云上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30 17:45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晚上8点,“情感、诗歌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徐志摩国际青年诗歌论坛”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云上”开幕,通过中国诗歌网视频号全程直播,共吸引六千余位观众收看,获赞超十万。

海宁作为一座拥有国际品质的城市,国际化是本次诗歌节的亮点之一,已经结束的第九届中国徐志摩诗歌大赛,共收到海内外参赛作品近5万件,参赛选手有来自尼日利亚、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国内各地的诗人学者。

参加徐志摩国际青年诗歌论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著名诗人。各位诗人和专家学者齐聚,共赴诗歌之约,围绕情感诗歌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展研讨与交流,畅谈诗歌文化,分享创作心得,讲述和徐志摩相关的故事。

作为海宁徐志摩诗歌节的发起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在致辞中介绍了徐志摩诗歌节的历史,并表示诗歌从个体生命出发,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地实现人类共同价值,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诗歌的终极意义在于如何推动人类的和平、发展和进步,促进民族间的友好交往,以此来实现人类的共同价值。

天才诗人徐志摩在短暂而传奇的一生中,秉持爱、自由和美的理念,用刻苦、善良、坦诚和激情,创作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歌。海宁市文联副主席许晓飞表示,徐志摩抒发对生活、对人生、对世界的真挚情感,打动了一代代人,至今依然闪耀着迷人光辉,具有强大吸引力,这是诗歌的魅力,更是情感的魅力。

今年的徐志摩国际青年诗歌论坛第一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网络时代的互动性与便捷性,拓展了诗人们展示、分享、讨论诗歌的空间,也打破了交流的界限和壁垒,让线上网友、诗友们能够和各位诗人、专家学者一同探讨。直播期间线上反响热烈,网友们对于具有开放性、包容性、专业性的直播形式表示充分认同,也希望今后能够多多举办线上开放形式的活动。

徐志摩国际青年诗歌论坛以全球化的视野,以当代青年诗人对新时代诗歌的理解与观察,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搏击时代潮流,联结不同民族与文明,这既是对徐志摩诗歌精神的传承,也是对新时代诗歌及中国诗歌现代化的一次有益探索。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吕湘宇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