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10/2022-72929 发文机关: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2-12-01
责任部门:海宁市司法局 责任科室:政治处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司法局“三定三融”推动“遗产继承一件事”党业融合先锋工程落地见效

海宁市司法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遗产继承一件事”数字应用先锋工程,着力破解群众遗产继承知情难、查询难、办理难、矛盾纠纷多“三难一多”和政府部门信息共享难、业务协同难、金融销户难、法律风险高“三难一高”问题,获浙江省数字法治好应用,省委改革办《竞跑者》刊发点赞,为项目化推进党业深度融合提供了“鲜活样本”。

一是理念为导定事项,实现目标融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项目的出发点、落脚点和融合点。树立服务理念。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他们以党业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为民初心。自去年以来,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27次、专题研讨交流15次,以原文诵读、分享交流、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全员学习活动40多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年来“如何更好实现代际传承”这一群众迫切关注的民生热点,围绕与之相关的公证业务进行梳理排查,把发现的“三难一多”、“三难一高”作为重点攻坚卡点和项目立项研究切入点。严格立项审批。调研组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调研。同时,从组织、人才、资金、技术、机制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在此基础上向党支部提出立项申请,经机关党支部初审把关,党委全面审议通过后交由支部项目组具体落实。

二是责任为导定人员,实现主体融合。构建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以党建凝心聚力,以专业攻坚克难。党委主责主业管融合。局党委将将“遗产继承一件事”数字应用先锋工程纳入司法行政系统“七讲七比、争先攀高”党建高地创建行动项目清单。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强业务、促融合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融合。工作专班抓融合。打破支部界限,以机关党支部和公证处党支部党员业务骨干为主,吸收部分党外业务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组成项目工作专班。并在专班设综合协调组、技术开发组、法律服务组、信息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项目攻坚小组。政治引领促融合。通过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项目管理实施主体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对工作压力大,思想波动大的专班成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三是结果为导定举措,实现机制融合。在项目化管理中坚持党的领导,以项目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学习机制融合。把业务学习融入理论学习研讨中,以政治理论指导形成项目优化推进的思路和举措。结合党建高地创建,围绕项目推进情况开展大讨论,征集“金点子”5条。管理机制融合。对专班工作的推进和成效,由支部负责全过程监督,党委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并作出指示。凡是项目上的重大事项都经过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结合党性分析会,定期查找项目推进过程中个人或集体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考评机制融合。将项目推进情况和党员实干表现纳入机关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同时,依托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分享项目推进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各党支部树立新思维、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模式。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