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海宁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5-23 17:08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宁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活动的第一档200元财政补贴,5月底就要到期了!为了抓住第一档补贴的尾巴,这两天,不少市民纷纷前往临时回收代办点淘汰“非标车”置换“国标车”。

5月22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位于水月亭西路的临时回收代办点,发现这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

“我家里有两辆老的电动自行车,我准备来参加这个活动,准备换成新车。”市民陈大伯说,趁现在政府第一档200元的补贴还能拿,就赶紧过来问问看,“今天主要来选车,明天就把旧车开过来,店里跟我算了一下,每辆车能抵扣1000来块。”

据悉,为鼓励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海宁市根据“政府引导、梯次淘汰、适当补助、集中换购”原则,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其中财政补贴分两档,第一档200元,5月底截止;第二档150元,时间为6至9月。

第一档补贴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就截止了!这两天,不少市民纷纷抓住第一档补贴的尾巴,前往各回收代办点办理。

临时回收代办点海宁绿源电动车专卖店负责人董华明介绍,这几天来置换的市民逐渐多了起来,“我们店里平均每天差不多置换30辆左右。这两天多一点,昨天办理了47辆,今天到目前为止办理了36辆。晚上还有一个置换的晚高峰,肯定能处理20辆左右。”

目前是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最划算的时候,根据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平均能享受到700至1000元的优惠,如果符合移动运营商的条件,优惠金额还会更高。

董华明给记者算了笔账:简易款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电池为48V12Ah,回收价是70元,车架统一是130元,再加上200的政府补贴,再加企业优惠,可以抵到700到800元。如果是豪华型的,能抵扣到1000元左右。

“如果你符合移动运营商的条件,还能享受到运营商的补贴,最高有3000元左右。”董华明介绍,“像前两天有个市民过来淘汰置换,他手机消费高,拿到了运营商最高档位的补贴,置换不但没花一分钱,还返给了他300元现金。”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就近办理淘汰置换,海宁市设立了首批321家临时回收代办点,车主可就近咨询、办理。办理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也非常简单,只要将自己的旧车开到附近的临时回收代办点,代办点工作人员会全程帮忙评估、操作,方便又省心。


市传媒中心记者 | 张会 刘继靓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