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18/2022-70520 发文机关: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2-08-12
责任部门:海宁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科室:改革科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农村工作指导员】2022年度农村工作指导员7月驻村札记

硖石街道永丰村:“七一”表彰和主题党日活动

市传媒中心驻硖石街道永丰村指导员  顾建龙

6月30日下午,永丰村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七一党员大会暨“回眸历史守初心 展望未来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程培松主持,50多名党员参加。

活动在极具仪式感的入党宣誓中拉开序幕,永丰村党总支4名新发展入党的党员领誓,带领全体与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既是对新党员的激励和鞭策,更是使命和担当的代代相传。

与会党员观看了电教片《理想照耀中国·守护》,影片讲述了我党革命先驱张人亚同志及其家属守护党的珍贵文献的故事,接着,北片网格党支部的新党员吴丽霞同志围绕新党员的使命担当展开发言。

会上,永丰村党总支对沈雪甫、张海珍、张东育3名村级党员积极分子及街道级优秀共产党员朱凤娟、优秀微网格员陈伟华、最美青年党员王凯、最美“一编三定”党员潘宇宁进行了表彰,颁予奖状,并合影留念。

老党员代表王有明,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永丰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党员们回顾了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史,并强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与付出换来的,来之不易,因此对青年党员提出了传承红色记忆、守护初心使命的要求和希望。青年党员王凯,是一名退伍消防兵,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他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坚守入党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是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青年党员应当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一往无前的冲劲、斗志昂扬的干劲,奋战新时代、开创新局面。

永丰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分支部进行党总支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测评,党员们填写了堡垒指数满意度测评表、先锋指数自评表和先锋指数互评表。

永丰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分支部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依次进行发言。

会后,党员们分别交纳7月份党费。7月1日晚,永丰村党总支组织10名党员进行了夜间补课。下一步,永丰村将针对未到会党员进行会后送学。



解决灌溉纠纷 化解村民矛盾

市司法局驻长安镇城东村指导员  曹其丰

长安镇城东村    7月11日上午

今年夏天来得早,热得也早。七月初的早上已似大伏里,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空,刺得我们眼睛都睁不开。马路上,柏油都已被太阳烤得发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喘不过气。小花低头,小草弯腰,显得无精打采。只有大树上的知了,还在没完没了地叫:热死了,热死了......

刚到村委门口,村治保冯主任就火急火燎脱口而来:“指导员,不好了,九组有人吵起来了,我们马上去看看啥情况!”我和冯主任来到九组长卫公路边的田地里,已有五六人在,旁边停了一辆派出所的警车。

经过现场了解,情况是:一大早,村民杨某为自己的田地里放水,灌溉水从主渠道到杨某田里,要经过村民莫某的葡萄地。莫某怕葡萄地积水多,影响葡萄成熟,所以在主渠道口子处放置了一石块,减缓水流;杨某嫌水流小,拨开了石块。为此两人各不相让,加之天气燥热,火气一下上来,很快从动嘴升级到动手。附近村民眼看无法劝阻,分别拨打了110和村治保干部电话。我和冯主任经与现场处警民警商量,鉴于当事双方目前火气较大,先带至派出所再行协商。

在派出所,我与冯主任分别对杨某和莫某进行劝说,并对双方不当行为给予批评教育。最后,杨某与莫某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互相道歉认错。

两村民之间的纠纷得以解决,但是村民田地灌溉的现实问题还是摆放在那,杨某的田地里要灌溉水,莫某的葡萄地又不能积水。回到村里,我和冯主任找来一根旧水管,将主渠的水直接引入杨某的田地里,再用沙袋堵住流向葡萄地的口子。这样,让双方的矛盾问题在源头上得以彻底解决。



用心用情帮大临村困难对象解难题

市民政局驻黄湾镇大临村指导员  马能平

近日,民政局驻大临村指导员马能平为了更好地了解该村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情况,连续三天冒着37度高温上门走访了三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马能平针对困难家庭提出的问题,结合相关政策,给予了耐心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减轻了他们的心理压力。

  

在走访朱师傅家发现该家庭共有四人,其中朱师傅本人下肢在10年前就患上了静脉曲胀症,因不重视、治疗不及时,延误了最佳治疗期,导致双脚下肢均出现皮肉发黑,疑似坏死症状;其妻子早年因患脑溢血而中风,目前不能走路,手不能劳动;孙子14岁,患有智力+言语双重残疾病症,现就读于市培智学校;唯独其儿子(离异)在企业打工。马能平向朱师傅提出到杭州或上海的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的建议,防止双腿因病情加重导致截肢的结果,并提供上海及杭州2家专科医院的信息。其次,针对朱师傅提出的孙子后续生活保障问题,指导员把《劳动法》允许(满16周岁)可申请就业的程序和附近可提供就业的几家残疾人辅助就业相关安置点位置和基本情况进行告知,希望他们不要过于担心,并留下了手机联系方式。

马能平每到一户,都是和他们促膝长谈,认真倾听,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通过马指导员三天的走访和热心服务,不仅拉近了和农户的距离,又让每一户家庭都倍感温暖。接下来,马指导表示对这三户家庭还将持续进行跟踪服务,直至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长春村“齐声唱红歌  共迎二十大”我们的村晚暨第二届组级合唱比赛

市税务局驻周王庙镇长春村指导员  毛向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村党员、群众中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7月23日晚,长春村举办“齐声唱红歌 共迎二十大”我们的村晚暨第二届组级合唱比赛,12支组级队伍整装待发,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唱响“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来自长春村的12支合唱队伍轮番登台,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的演唱节奏、丰富的表演形式,在热情洋溢的指挥和优美流畅的伴奏下,唱响一曲曲动人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映山红》《军港之夜》等一首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经典歌曲在比赛现场不断唱响,博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是我们小组第二次参赛了,比去年准备得更加充分也更有信心,希望我们可以超常发挥,获得好成绩。”14组领队说道。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的各奖项也都花落各家,本次合唱比赛共产生了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长春村农村指导员毛向阳、周王庙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文化站站长陈勇行、长春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主任吴一明为各获奖小组颁发了奖杯。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长春村党员干部、村民群众爱党、爱国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干劲,凝聚起共同致力乡村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