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海宁有一队“微治女管家”

发布时间:2022-08-14 09:57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周王庙镇各村社区妇联组织“微治女管家”积极参与文明劝导、清理垃圾、清理乱堆放、清理乱张贴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微治女管家”是周王庙镇妇联组建一支品牌志愿服务队,分布在全镇14个村社区,有队员数百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各志愿服务队纷纷开展系列活动。

之江村妇联“微治女管家”对之江路沿线商店及农户发放《致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倡议书》,对村部宣传橱窗以及运动场地进行整理清扫,并对村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进行问题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协助进行整改。

石井村妇联“微治女管家”对村部周边、农贸菜场等地环境垃圾进行清理,修剪绿化,规范停车,清除小广告,拾捡香烟蒂头,包装袋,废弃油纸等杂物。

云龙村妇联“微治女管家”对村部周边环境垃圾进行清理,大家手持铁钳清理法治公园、党建公园及绿化带里的烟头、废纸屑、包装盒等杂物,对村部后面公交车站台进行清洗。双涧村妇联“微治女管家”走村入户开展“文明”“平安”“反诈”“防疫”等方面的宣传,并开展文明劝导,为过往车辆贴上反光贴。

周王庙社区妇联“微治女管家”向街镇沿街店铺发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对背街小巷、公园步道进行清扫,“弯腰一秒”清理道路、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对公共区域的健身器材、公共座椅、进行擦拭,确保社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通过“微治女管家”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周王庙镇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支持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市传媒中心记者 | 陈卫国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