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1-15 1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宁市 字号:[ ]


2018年,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在区(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区(街道)政务服务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规范推进信息公开,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监督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2018年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加强区(街道)门户网站管理运用,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通过区(街道)门户网站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02条,其中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61条,区(街道)门户网站公开441条。同时于2018年6月将微信平台修改为“活力经开多彩海昌”,修改前后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共599条。

(二)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按要求落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环节办理过程,依法妥善做好相关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做好区(街道)档案室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日常管理工作,正确指导和协助群众开展政府公开信息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意见建议反馈等事项。截至12月31日,2018年度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未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无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案例。

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2018年,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加强,工作水平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更新还应提速,在管理水平上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一)强化学习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强业务培训,促进知识更新,及时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使政务公开工作得以更加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深化载体建设,丰富群众知情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继续用好门户网站,深化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运用,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公开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便于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获知政府信息,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

2019年1月2日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海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建设管理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