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马桥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宁市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宁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马桥街道办事处网站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海宁市马桥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电子邮箱:mqjdmqjd@163.com,联系电话:8776620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8年,我街道认真落实市里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参加市里举办的会议、培训等,认真执行市里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并能根据我街道的特点,制定相关制度。在街道党委办事处公文制发时注明是否公开。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现问题能及时进行整改;对下属各村的工作进行有力的指导和监督。截止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45条。主要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方面。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形式:一是充分发挥街道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对街道政府网站板块进行调整,调整后的网站设置了走进马桥、聚焦马桥、政务公开、通知公告、政策咨询、调查征集等相关栏目,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目录和指南,提高政务公开度。二是认真做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按照市有关要求,对相关的频道和栏目及时充实更新,加强信息管理。对网站中机构概况、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地区概况等固定类栏目,内容变更后24小时内进行更新;部门动态栏目等信息坚持加载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尽量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三是通过多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办事,我街道还实地设立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切的情况、事关全街道党务政务活动,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信息公开的全面,按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内容基本涵盖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及时,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能及时发布。信息公开的及时,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时效性强的信息能及时发布。公开信息格式规范,发布的信息内容完整、生成时间准确、分类正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政务网站上提供了本街道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并公布联系方式,及时妥善地处理公众直接向本街道提出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转办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本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进一步做好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街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街道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报刊、广播、电视、政务微博、微信等传播政府信息的作用,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

马桥街道办事处

二〇一九年一月二日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海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建设管理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