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专题 >> 其他信息
市中医院多维度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 2021- 05- 08 10: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


一是强化中医优势,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适当增加医院必要中成药品种供临床选择,鼓励院内开展多元化中药临方调配制剂,探索推行中药散剂。调整中医执业医师中药颗粒剂处方占比,加强合理用药管理,适当减少西成药处方占比。同时调整单日门诊中医师坐诊人数,提升单日中医门诊量,门诊中医师不再轮值门诊分部。通过院内导师制带教、每月进行中医病例讨论会等,进一步提升医院各位中医师业务水平。

二是扶持重点专科,加强中医名科建设。按照海宁市级中医名科建设标准进行学科建设,扶持中医肿瘤、中医妇科、中医骨伤三个专科争取省级重点专科创建,扶持康复科中医药特色能力提升。在建重点专科和学科进行事中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定期考核和督查,推动重点专科和学科顺利通过验收。整理专科优势病种和优势药方,鼓励将确有疗效的验方形成协定方,在院内推广使用,在此基础上评选年度优秀中医药工作先进个人1-2名。

三是培养专科人才,加快建设中医人才队伍。开展第三届“导师制”暨试行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分层培训工作; 重视各级名中医、中医新苗培养对象的管理和考核,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供人才支撑。2020年,医院共招聘4名中医药研究生、1名中医药博士生,引进中医药副高职称人才2名;2021年,医院将选派2名护理人员赴广东省中医院等知名中医医院进行系统学习。同时将举办医院内中医护理新技术推广培训班,计划培养每科室中医护理骨干1-2名。

四是加强中医质控,分解细化中医质量管理。2021年,除持续进行中医非药物相关质控督查和整改外,将针对住院、门诊中医病历书写进行规范性督查、整改及反馈,纳入绩效考核,提升中医病历书写质量。同时持续加强中药处方点评,将中医诊断、中医证型和处方一致性也纳入处方点评范畴,提升医院中药处方质量。

五是调整科室布局,大力发展中医治未病科。2021年,门诊五楼区域经重新装修后调整科室布局,拓展中医治未病科诊疗区域,整合门诊中医综合治疗室,由康复科负责进行工作人员安排和调整。拟新增治未病诊室2 间,治疗室2 间,新增治未病相关诊疗项目5项。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