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前进2位!海宁列2021中国“百强县”第17位!

发布时间:2021-08-04 17:37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21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海宁荣登2021年百强县榜单第17位,相较去年,前进2位!

2020年海宁市GDP经济总量位居全市第一,达1030.78亿元,GDP增速为百分之二。一直以来海宁乡镇区域民营经济特色鲜明,是全国的皮革、经编、家纺、太阳能、集成灶产业的基地之一,在农业领域大力发展高效生态都市型现代农业,第三产业方面,随着地区旅游资源的大力开发,带动地区各项商业发展。三大产业的协同发展推动地区整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海宁按照成为嘉兴“融入杭州大前沿、接轨上海大后方,左右逢源、东进西拓的战略性力量”的要求,奋进杭嘉一体化、奋进首位战略,当好示范表率。

今年以来,海宁抓创新、提产业,与浙大共建“科创枢纽”,布局杭海城际“科创走廊”,启动“协同创新”,建设“产教联盟”,实施“千博计划”,搭建“HR和CTO联盟”。企业科研活动愈发积极,泛半导体、航天航空、光伏等新兴产业欣欣向荣,发展形势不断趋好。

来源 | 赛迪顾问 海宁发布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