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海宁市公安局“三立三化”打造政务便民服务多措并举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5信息来源:海宁市浏览次数:字体:[ ]

海宁市公安局立足“便民、规范、亲民”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便民服务环境,多措并举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一、立足便民,做到信息公开最大化

一是政府信息“全亮化”。立足群众需求,在政务信息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五大查阅入口,群众可轻松获取政府信息,提高群众获得感。

二是服务流程“全面化”。充分发挥图表清晰易懂优势,梳理完善“依申请公开”全流程,制成图表在页面展示,让申请人对注意事项、办理流程和法定时限做到一目了然,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三是受理环节“可视化”。开通线上进度查询和提醒服务,受理、办理、办结等各个环节“串联”设置,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可随时查询办理进度。同时,在重要节点,系统自动向申请人发送短信提醒,实现办理进度“实时定位、随时可查”。

二、立足规范,做到受理服务最优化

一是高效分类办理。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分管局领导负总责,具体工作专人抓”的工作格局,明确市局办公室开展信息公开申请分类,对事实清楚的信息公开申请,简化办理流程,减少审核程序;对复杂疑难的信息公开申请,协同办理、会商办理,提高办理质效。

二是线上线下联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处理手段,形成全省依申请件受理登记、审核、办理等一体化在线处理系统,内部制定全流程监督机制,完善办理人员提醒功能,确保依申请公开处理及时规范。

三是强化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依法有效避免因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不当出现行政复议。

三、立足亲民,做到回应群众最实化

一是主动为民解困。办理标准统一化,对不属于政府信息范畴申请事项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专人点对点负责为申请人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并给予相应建议与意见。

二是建立回访机制。办结后适时电话联系申请人,重点了解申请人对办理结果的满意度,并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落到位,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服务水平。

三是搭建互动平台。依托“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编三定”等活动,亲自走到群众身边聆听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同时向有需要依申请公开的群众解读相关的《条例》,切实将关怀送到群众心中,拉近警民的距离。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