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三件“神器”亮相建筑工地 海宁整治渣土撒漏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9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渣土“抛撒滴漏”

不仅会产生路面污染、道路扬尘

破坏城市形象

碰上雨天,还容易造成车辆打滑

影响交通安全

近日,海宁的建筑工地上

出现了三件“神器”

在推动渣土车辆撒漏整治上

发挥了重要作用

“渣土清运车辆请从水池通过,确保车辆清洁后再驶出工地……”11月25日早晨,市区联合里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传出了响亮的语音提醒,一辆辆满载渣土的运输车正有序排队等待清洁离场。记者注意到,发出语音提醒的是一台安装在工地出入口围墙上的广播。

“这是新安装的喊话系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科科长陈彬介绍,渣土车上路必须达到篷布全密闭、号牌无遮挡、外观无缺损、车轮不带泥、车身见本色的要求,在工地出土期间,通过喊话执法的方式,可以有效提醒施工方进行清洁工作。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垃圾运输处置中车身不洁、滴漏、带泥等零星问题,“问诊”源头建筑工地,开展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焕新”行动,进一步强化运输车辆审批备案、提高上路标准,并在常态化监管上创新举措。除了喊话系统外,还引入了移动式探头、无人机等巡查方式,从源头强化渣土车监管。

“移动式探头就是在建筑工地出土期间加装在出入口的视频监控,等该工地出土结束后探头会转移到其他工地,有效利用监控资源。”陈彬介绍,监控后台有专人进行巡查,在线监测工地高压冲洗设备、洗车池、沉淀池设置使用和进出工地车辆清洗情况。

“安装了这些系统后,工人如果有操作不当的行为,执法人员会及时提醒。”联合里安置房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这起到了督促工地加强渣土车日常清洁工作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工地出入口的定点监控外,执法人员还会不定期运用无人机对建筑工地开展全方位巡查,及时发现抛洒滴漏、未经核准等违法行为并固定证据,提升监管实效。

据悉,截至目前,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焕新”行动已累计提升改造垃圾运输车辆553辆,整改各类运输处置问题307起。接下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进一步拓宽喊话系统、移动式探头覆盖范围,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我们将推动监控系统升级,通过智能识别、预警等技术,及时发现处置不规范行为。”陈彬表示。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 杨馨蕾 高济元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