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10/2022-72925 发文机关: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2-11-30
责任部门:海宁市司法局 责任科室:政府法务与执法监督科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司法局做好“三道加法”助力行政审批改革

海宁市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改革,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数智+专班”,凝聚多维工作合力。借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推进以承诺制为核心的极简审批,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联合组建工作专班,激活覆盖全市32个行政机关的“分管领导+联络干部”浙政钉工作群,开展“线上收集+集中梳理”的常态化工作模式,以线上办公破解物理办公壁垒。建立“一周一会商”机制,集中研究梳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操作难题等。

二是“证明+承诺”,全力推动成效升级。核查全市各行政机关1405项权力事项,公布“证明事项+承诺事项”两张清单,并实施动态调整管理,取消清单外所有证明事项。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严格落实村(社区)出具意见和盖章事项减负要求,新设证明事项须以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为依据。截至今年10月,保留有法可依的证明事项20项。

三是“线上+线下”,监督改革落地生根。依托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重点查摆落实取消证明事项不力的情形,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以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为主体,开展“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方式的“无证明事项”专项督查,重点摸排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等民生领域。截至今年10月,已回访办事群众1250余人,收集问题建议15项,均已落实整改。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