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海宁市盐官镇创新“四办”政务服务模式提升政务公开实效

发布时间:2022-03-14 08:55信息来源:海宁市浏览次数:字体:[ ]

2021年以来,海宁市盐官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夯实“申请办”机制、创新“云上办”模式、优化“预约办”方式、完善“一窗办”形式,大力推动政务公开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公开质效。

一是夯实“申请办”机制,力促政务公开规范化。按照“一申请建一档”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等相关制度,完善协同办理、会商办理机制,畅通申请公开渠道,加强办理过程的监督指导。切实完善依申请公开专栏功能,健全申请指南、依申请公开流程、收费标准等栏目,并充实栏目信息,采取多种方式与申请人沟通,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方便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申请获取信息。

二是创新“云上办”模式,助力政务服务便捷化。借鉴税务“云上办税厅”理念,率先在丰兴社区、安星村和联农村3个村社展开试点,整理出7大部门151项高频事项纳入第一批村级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从“镇-村社-网格”三级组织体系中培养一批业务骨干。同时把好宣传关、落实关和监督关,切实推进“云上办事不出村”,打造政务服务“就近办”升级版,今年以来通过“云上办”累计办理事项750余件。

三是优化“预约办”方式,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基于常规微信钉钉群、电话咨询等预约办理方式,在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1台自助寄存柜和1台公安综合服务自助机。尤其是在杭海城铁优惠卡集中办理期间,自助寄存柜日均办理量超50张,公安自助服务日均办理量达10余件。同时在村社配备24小时自助服务区终端设备,进一步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推进自助终端综合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

四是完善“一窗办”形式,赋能政务服务优质化。通过以老带新、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以考促学等形式不断加强综合受理区块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全面实现9个综合窗口高频事项“一窗可办”,无差别受理事项达95%以上。同时,公安服务区块经前阶段整合,目前已形成综合受理窗口3个,进一步助推“一窗通办”落地成效。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