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7个项目脱颖而出!“潮起东方·赢在海宁”创业大赛鹃湖分赛场—北航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03 09:25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日,第十届“潮起东方·赢在海宁”创业大赛鹃湖分赛场—北航赛区开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涵盖医疗技术、人工智能、航天热控技术等多个领域的选手带着各自的创新项目纷纷亮相,角逐创业大赛总决赛“入场券”。本次比赛由中共海宁市委组织部、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委会、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活动中,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北航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致辞,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对招商环境进行介绍,市人力社保局作人才政策专项推介。

比赛现场,参赛企业和团队通过8分钟路演,充分展示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财务分析等情况,评委提问并现场打分。

参赛选手付杨勇带来的项目是治疗先天性眼球震颤的产品,经过近十年设计、试验和开发,产品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由于较强的技术创新性,项目吸引了评委的关注。“先天性眼球震颤疾病目前在眼科是一个不治之症,我们用集成电路技术实现了医学上的突破,目前我们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是首款并且是唯一治疗这一疾病的医疗器械。”付杨勇介绍。

参赛选手陈梓威带来的项目是航天热控技术在民用电子设备散热领域的应用推广,团队十分看好海宁的区位优势,想要落户在海宁发展。“目前这一技术在军用领域已十分成熟,我们打算将其推广到民用领域。我们十分看好这里的市场,如果未来能落户在海宁,我们会以这里为据点往外辐射。”陈梓威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眼科医疗器械和医用芯片开发平台、集成电路老化编程老化测试项目、基于机器学习的皮革瑕疵自动检测分级技术、航空航天全领域动力系统、双旋轴激光扫描仪、基于多模3D的数字零售无人结算终端、裸眼混合现实技术n’space等7个项目脱颖而出。

“潮起东方·赢在海宁”创业大赛是我市一项创新创业品牌赛事,大赛在全国多地设立分赛区,广泛征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优化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有超200个项目报名参赛。今年9月将进行总决赛。

海宁鹃湖国际科技城作为海宁科技创新的主平台之一,近年来,在城市东部打造了一片“生态化、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的科创新天地。

着眼于多元化创新平台搭建,鹃湖科技城成立了浙江浙大国际联合创新中心、海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支持浙大海宁再生医学材料研究中心等科研主体的发展,同时谋划建设长三角未来技术研究院(鹃湖实验室)等,为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此外,鹃湖科技城致力于高端化发展载体的建设,首期鹃湖科技创新园、二期电子信息创新园、三期生命健康创新园、四期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海宁国际创新园的滚动开发,为高端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的入驻提供载体支撑。近年来,鹃湖科技城还致力于国际化创新氛围的营造,与圣彼得公学合作共建的IB国际学校以及国际社区均已全面结顶,268米高的国际酒店已建至35层,浙大国际医学中心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系列高端配套的引进和建设,只为人才能在鹃湖畔安居乐业、扎根结果。


市传媒中心记者 | 孟靓 朱重鸣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