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市发改局织密“三张网”持续促进政务信息公开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1信息来源:海宁市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宁市发改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 第711号)为指引,精心织密“三张网”,全力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的政务环境。

一是织密“组织保障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手段,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科室协助配合,实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考核力度,并结合实际,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同时采取集中学习、定期培训、自主学习等形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为高质高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织密“信息宣传网”。依托“中国·海宁”门户网站和“海宁发改”微信公众号,将惠企政策、项目审批、政务资讯等重要信息及时主动进行公开,实现政务信息公开主动化、透明化、便民化。特别是利用政务新媒体传播方便、传播快速等特点,实现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比如今年上半年海宁疫情发生期间,市发改局牵头出台了《海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政策意见》《海宁市关于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与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扶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疫情难关,仅“海宁发改”3月28日发布的《重磅!纾困解难,海宁市出台扶持政策!》一文,阅读量就达3.1万。

三是织密“为民服务网”。专题开展“系列政策上门宣讲”活动,让政策多走路,让企业少跑腿,全心全意为海宁企业打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9月20日,市发改局积极参加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党建综合体”政策宣讲活动,局审批服务科和服务业发展科分别为企业送上了《项目审批政策解读》和《海宁市加快重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解读》的政策宣讲,让与会企业更加精准地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情况。同时结合日常企业走访、属地对接等时机,主动做发展改革政策的“宣讲员”,努力为企业答疑解惑,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