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市科技局以多平台协作政务公开营造高质量科创生态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2信息来源:海宁市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宁市科技局通过科技云服务平台、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网站等多平台协作,服务和指导市内科技型企业开展科研合作、立项等工作,以数字化手段赋能打造透明高效的高质量科创生态,取得良好成效。

一、了解企业所思所想,做好线上沟通桥梁作用。市科技局通过线上征集、实地走访与产教融合对接活动,广泛收集市内高企各类问题与需求。截至目前征集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83项,公开发榜59项,形成集成灶产业共性需求榜单,推动资源向有需要的企业倾斜,切实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释放支持企业发展与创新的强烈信号,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与热情。帮助企业展开对接交流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多次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对接活动、参与路演活动,今年以来开展了“许村家纺产业-理工大学专场”、“走进浙大”等产学研活动。依托科技中介平台,通过市场式运行加速科学技术引进,发挥浙大、浙理工等已有高校技转中心、淘科技-海宁网上技术交易平台创新成果资源,仅上半年淘科技线上平台就成功交易27项,以数字化手段加速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在本地落地、生根、发芽。

二、畅通企业科创道路,做好项目线上申报工作。为方便企业开展科研项目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工作。市科技局通过线上开通便企申报渠道,线下开展培训指导,提升申报工作的效率。今年截至目前,通过海宁市科技创新云服务系统已帮助企业申请海宁科技计划项目211项(其中包含工业项目68项,农业项目4项,社发项目139项),申请海宁市级研发中心80项,组织3组24名专家开展网上项目评审。全面梳理我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参评培育名单,做好网上辅导申报工作,目前申报624家,申报数居嘉兴市首位。组织专家开展 2023 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限额项目答辩工作和不限额项目材料指导工作,最终向嘉兴局推荐上报19项(嘉兴向上推荐18项)。在线下,今年以来组织了技术经纪人、科技孵化、创新创业大赛等培训会,充分发挥培训指导侧向作用,提升企业科研实力。

三、对接企业所需所求,做好助企政策落地生根。近两年来,市科技局通过精准对接企业,了解企业目前科创方面具体情况。通过前期梳理的情况,对相关助企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筛选,并通过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网站以及召开宣讲会,帮助指导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进一步完善科技新政3.0,通过走访其他地区汲取经验和多次召开部门(属地)意见征求会,广泛征求各界意见,保证科技新政3.0能够进一步推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