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许村镇政务公开创新化 积极提升公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01-29 10:24信息来源:海宁市浏览次数:字体:[ ]

许村镇政务公开工作围绕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推广惠企助企政策、推进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不断创新机制、拓展平台、提升效能,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

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领域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高效,助推政务服务深度融合。1.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我镇政务服务中心承接市级下放“最多跑一次”事项646项,其中仅受理环节进驻事项185项,2022年1月至9月,许村镇“最多跑一次”事项镇级办件总量336152件,村级办件总量21390件。2.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掌上可办”,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推行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设置“杭海通办”及“跨省通办”专窗。3.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形象,不断完善窗口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服务质量,不断推进窗口工作人员自查自纠,总结经验教训,加强政务服务效能督查,每月进行检查通报,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二、针对企业困难和发展诉求,聚焦惠企助企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惠及面。1.政策上门宣讲。我镇充分发挥联企制度优势,联企人员通过集中政策学习,率先掌握各级经济政策,依靠周联系、月走访的联企模式,主动与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宣讲、细则解读,帮助企业及时、准确、高效了解政策,享受优惠政策、解决企业难题、拓宽发展路径。2.政策多样宣讲。不仅通过政策汇编、宣传折页等传统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还依靠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朋友圈分享、微信群转发等时下新渠道扩大政策宣传工作,扩大政策的影响力。3.政策执行到位。我镇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联系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展会补助等各种奖励政策告知企业,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确实降低企业的负担。

三、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再升级,完善各项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1.认真落实三个“做好”。做好源头管控,杜绝低级错误,编辑人员在拟对外发布、转载信息前,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做好沟通协调,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管理人员进一步加强了与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完成政务信息发布引导、监测预警、舆情应对和网络安全等工作。2.严格落实政务新媒体“三审三校”制度。开展技术风险识别,实行“每日一清”制度,确保所有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落实保护好居民身份证号、手机号、金融账户、健康状况等个人信息,尊重保障公民个人隐私不泄露。3.开展重点聚焦违法违规信息清理工作。围绕2017年1月1日以来各类政务新媒体发布的信息内容,展开信息内容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清理泄露国家秘密、严重表述错误信息、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低级红”“高级黑”信息、违规转引境外社交媒体信息等10类违法违规信息。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