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14/2023-62542 发文机关: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3-01-29
责任部门: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海宁分局 责任科室:执法队
所属栏目:环境保护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污染源监督检测)海宁市多措并举抓好节前污染源自动监控监管工作

为充分发挥污染源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在生态环境管理中的作用,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2022年12月以来,海宁市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保障海宁市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在春节期间稳定运行。

一是提醒重点排污单位春节期间要高度重视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以下发提醒函、现场走访,线上指导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规范做好放假期间的停产停运报备,自查实样比对有效期,确保数据有效性和真实性,严禁弄虚作假。

二是加强平台巡检。时刻关注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对多次出现自动监测设施运行异常、数据超标及停产的企业,及时核实情况,并要求企业以书面的形式报告。

三是加强现场执法检查。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办法》要求,执法人员对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开展节前现场检查,一旦发现企业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治污设施擅自停运等情况,第一时间查明原因,并依法查处。

四是要求第三方运维单位做好日常运维。建立完整的巡检、维护、维修、校准记录台账,对于因故障导致在线设备不能在规定时间恢复运行的,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定实施手工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备。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