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20/2023-62575 发文机关:市文旅体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3-01-29
责任部门:市文旅体局 责任科室:公共文化科
所属栏目:公共文化体育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皮影戏艺术团获2022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戏曲)评比金奖

近日,2022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戏曲)获奖结果出炉,我市省级非遗传承基地——海宁皮影戏艺术团有限公司荣获金奖。

海宁皮影戏艺术团有限公司,由已故海宁皮影戏国家级传承人沈圣标于2004年创立,以传承弘扬海宁皮影戏为己任,坚持秉承江南皮影戏特色,多年来编创、排练传统剧目几十部,代表作有《闹龙宫》《鸡斗》《蜈蚣岭》《最美黄鹂鸟》《水漫金山》等。皮影艺术团有限公司现有中青年演员20多名,其中国家级传承人2名,省级传承人2名,嘉兴市级传承人5名,海宁市级传承人3名。

海宁皮影戏艺术团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唯一的皮影戏剧团,积极承担海宁皮影戏的对外演出与交流重任,曾先后受邀前往伊朗、卡塔尔等国进行展示展演,并多次赴香港、台湾等地区演出。与此同时,海宁皮影戏艺术团积极参与各类商业演出,并在海宁南关厢景区、海宁盐官观潮景区设定点演出场所,接待海内外游客,还先后赴上海、江苏、江西、福建、杭州、宁波、舟山等地进行公演,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在2022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戏曲)中,海宁皮影戏艺术团表演了经典剧目《水漫金山》,其中涉及大量打斗情节,故而极具观赏性。今后海宁非遗也将继续致力于海宁皮影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将传统与创新结合,进一步扩大海宁皮影戏的影响力。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