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21/2023-81652 发文机关:海宁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3-12-12
责任部门:海宁市卫生健康局 责任科室:办公室
所属栏目:医疗卫生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我市首家儿童康复社区云服务站成立

近日,我市首家“一站式儿康服务站”在丁桥卫生院成立,该站由市二院与丁桥卫生院联合共建。

站内设置评估室、语言训练室、运动作业等功能区,通过市二院儿童康复中心云服务的模式,开展语言评估、孤独症评估、运动发育评估、体态评估,以及作业疗法、运动疗法、语言训练等多项康复项目。市二院两名副主任儿童康复师定期下沉坐诊,使辖区特殊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同质化的康复服务。目前已有三名患儿在丁桥卫生院通过云评估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改善运动及语言能力,为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康复团队还提供上门康复服务,走进残康家庭,将关怀和温暖送到家,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专业服务,打通服务困境残康家庭“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市二院将以建设国内先进的儿童康复生态圈为目标,积极拓展其他乡镇一站式儿康服务站,借助省儿童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秉承医匠仁心,为特殊儿童架起康复彩虹桥,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贡献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建设海宁市孤独症全程关爱体系。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