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聚力深化企业服务,助力加强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3-12-28 14:29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于如何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市达成共识:整合力量、加压推进,走实走深、落地落细。

作为联系企业与政府部门的“纽带”,助企干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过程中,主动互帮互助、攻坚克难,共同助力企业解决问题。为确保行动高效有序、扎实推进,针对助企过程中收集摸排的问题,要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其中,助企干部能够解决的,由其直接负责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属地;属地能够解决的,由其负责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我局有关部门解决。对因客观条件限制确实无法解决的,由助企干部向企业作出解释说明。通过了解掌握全市行业管理部门工作进展、问题解决、工作成效等情况,推动各项助企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坚持为企业排忧解难。

聚力深化企业服务。深化联企驻企机制,30名科级领导联挂123家重点企业,675名市镇干部联挂1669家规上企业,实现规上企业走访服务全覆盖。排出509家去年生产经营遭受较大冲击、利润下滑明显的企业,市镇联动开展集中走访服务。加速协调化解企业问题,今年累计受理企业问题诉求1017件,办理办结率99.8%。推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线上兑付资金2.24亿元。深化企业减负,首批327家企业享受国家增值税抵减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30.8亿元。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政策宣贯,开展企业码直播6场,组织120余家企业开展“小微你好”暖企惠企政策大宣讲活动,推动助企服务落实落细。采取一系列稳增长、稳企业举措。为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采取公众号推送宣传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推动问题高效办结;创新开展“入企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善帮扶企业数据库、企业问题数据库,主动上门送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助企干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深入一线,疑难问题限时督办;精准出击,简单问题快速解决;出台特殊政策,个性问题逐个破解;攻克共性问题,助力企业长。围着企业转,持续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实特色产业,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加速提升,为稳大盘提供强力支撑。

 


            海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3年12月28日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