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寻找美丽中华”定向赛海宁站在尖山活力开跑!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8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上午,春光明媚,春风习习。黄湾镇尖山村小西湖畔,人潮涌动。2023“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海宁站在大尖山景区鸣笛开赛。

近年来,海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锚定体育赛事之城、活力之城目标,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千百年来,海宁应潮而兴、生生不息。“日出东海、潮起尖山”,黄湾正是钱江大潮的起潮之地,钱塘江赋予了这方山水独特的韵味。

“瞰钱塘美景、学空中飞行”,在这里,高尔夫、滑翔、定向、越野、露营等众多户外业态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也吸引钱江越野赛、长三角国际高尔夫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赛事的落户。近年来,黄湾镇获得了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的大满贯,正在朝“省运动休闲乡镇——尖山定向运动乡镇”的目标不断迈进。

本次赛事集结近500名参赛选手,浙江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天杭实验学校、杭州采荷中学、海宁宏达中学、海宁一中等多个定向专项强校的参加,让本次赛事的精彩程度掀起更高的一个热潮!选手们一起快乐出发,共同感受黄湾美丽乡村的魅力、体验定向运动的乐趣。

赛事现场,刚获评第五批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海宁草编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的施惠林,手把手教大家学习制作草编,推动非遗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来自杭州风车定向俱乐部的40名队员一脸朝气,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初中生。俱乐部负责人黄鑫说,队员们热爱定向运动,海宁的定向赛已经参加过三四次了。这次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来到了美丽的大尖山景区,队员们特别兴奋:“这里有山有水,景色优美,滑翔、水上项目等休闲运动氛围浓厚,特别适合户外运动。队员们全力以赴,享受美景、享受比赛!”

来自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定向越野队的7名大学生活力四射,队员姜润涛介绍,他们坐了14个小时的火车,从山东来到海宁,预定了尖山村的民宿,早晨从江南小镇的鸟语花香中醒来,感觉连空气都是甜的。大家品尝了海宁特色菜缸肉和宴球,美味极了!“报名参赛后大家就很期待,第一次来到海宁,参加比赛特别开心。不仅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还开阔了眼界,真棒!”

本次赛事将定向越野路线潜藏于山水黄湾,线路设计中融入田园风光、人文景观、乡土气息。参赛运动员凭借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路线组织能力、野外适应能力等多项综合素质,智力+体力的双重考验,尽情体验定向运动探索之旅。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立竞技组(成年男子短距离赛、成年女子短距离赛、青少年男子短距离赛、青少年女子短距离赛),大众组(亲子趣味积分赛)。大赛为各组别前三名颁奖。

仪式上,还举行了黄湾镇尖山村党委和海宁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党支部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和潮缘黄湾定向尖山党建联建单位揭牌仪式。

休闲运动是黄湾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黄湾镇举办过多场大型体育赛事,全面展现了起潮之地的美丽风光和蓬勃向上的千亿平台风采。未来,黄湾镇将通过文旅体的深度融合发展,以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用好钱江大潮的自然资源优势和高尔夫、滑翔、定向等特色体育产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绘就黄湾全域美丽的美好图景。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