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52/2023-74871 发文机关:周王庙镇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3-03-27
责任部门:周王庙镇 责任科室:党政办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四敢争先 十大赋能】答好“届中体检”高分卷:上林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嘉兴市“四敢争先”和全市“三个年”“九大争锋”活动和周王庙镇“十大赋能”行动,全面展现2020年全镇村(社区)组织换届、实行“一肩挑”以来班子运转和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届中体检”考察工作,“魅力周王庙”微信公众号将开展全镇14个村(社区)工作成果展播,积极营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担当、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以“担当强根基”,组织建设坚强有力

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建设一线,形成“支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的良好氛围,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为村级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三年抗疫中,党员志愿者和微网格长冲锋在前,开展志愿服务1000余次,织起防疫安全屏障。宣传发动优秀青年入党,为党组织充实新生力量,换届以来新发展党员3名。

二、以“小田变大田”,特色产业助推共富

以土地垦治为抓手,鼓励引导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实施田园综合体项目,引进专业团队拎包入驻,促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已成功引进10家花卉苗木大户,形成了以海宁市景上园艺有限公司为首的千亩花卉产业,成功打造直播基地1个。在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农户每年可获得每亩1000-1100元的租金,提供就业岗位130余个,每个岗位年薪金约2.5万元,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在家门口增收。

三、以“实干促发展”,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坚持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换届来共申报海宁市五星级共同富裕村、嘉兴市历史文化传统村落、浙江省书法村等创建项目11个,其中已成功创建了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5个省级荣誉。开展了“四共四筹 儒林春风”美丽乡村市级精品线、尚领锦鲤共富养殖基地、非粮化耕地功能恢复整治等12个重大建设项目,投入资金超6000万元。

四、以“文化润民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依托“党建统领、乡贤赋能、全民参与”的基层治理模式,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创建书法品牌,2021年10月启动了“上林杯”书法报·全国书法海选活动,收到作品2622件,发放文房四宝598套,建有老年地书等群众书法队伍。打造文体名片,发动组建十二支排舞队、门球队、太极拳队、功夫扇队、太极剑队等。3组、4组村民众筹约80万元,建起了组里的邻里活动中心,扩大“大美邻里圈”,让幸福一刻不停。众筹编写村志,将上林村的历史名人文化充分挖掘,融入群众生活,凝聚起乡情和乡愁。

五、以“机制助廉洁”,村级用权阳光透明 

认真落实“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增加群众“参与度”和发挥村监会“前哨”作用,激活村级监督“神经末梢”。以“互联网+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实现村务公开“线上化” “标准化”,确保村务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通过海宁基层治理平台全面链接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信息,进一步提高村务公开的透明度,促进民主决策与民主监督深度融合,为村级事务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