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新阵地 新项目 硖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28 17:35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8日,硖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并同期启动“功臣家园”硖石街道退役军人关爱项目,为退役军人提供系统化、精准化的服务保障,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全街道退役军人尊崇感和幸福感。硖石街道还以“四融”为抓手,强化融思想、融组织、融队伍、融服务,努力打造“功臣家园”。

硖石街道现有退役军人2600余人,退役军人这支铁军在兵役登记、国防教育等活动中起到重要作用,如锦绣农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南苑社区“红方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一直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第一线,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对退役军人服务再升级,街道开辟新阵地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异地进行升级改造。新启用的服务站总面积650平方米,设有融合展厅、心理谈话室、老兵图书角、军事模拟演练场等多个功能活动室。建立“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网格员+优抚对象”四级联动服务体系,通过走访、座谈、来访、信息系统建设等途径,精准掌握优抚对象家庭、住房、收入、需求信息,建立需求清单、优抚对象分布图,一户一档、一人一策、挂图作战、分类管理,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服务。

“功臣家园”项目的启动,将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把退役军人融入微网格,在网格中融入“军人”细胞,突出“红、正、亮”能量,实现退役军人自身素质和服务群众能力双提升,建立“党建+项目+志愿服务”硖石街道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新模式。

活动现场,为南关厢街区“双拥模范街”授牌,打造以社会化拥军为主题的特色一条街,街区形成“常态化拥军”的良好氛围。

西山社区老年食堂也被授予“拥军模范商户”。

接下来,“功臣家园”围绕“丰功伟绩耀江山 潺潺流水戴恩还”主题预计开展小组活动5次,社区活动8场。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