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十年磨一剑 佳片出“海影”!海宁影视产业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28 17:36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宁壹线影业联合出品《峰爆》获国家五个一精品工程、海宁唯创影业出品电影《莫尔道嘎》荣获伦敦东亚电影节最佳影片、海宁新永胜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出品《觉醒年代》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海宁原石文化出品的《旺扎的雨靴》和海宁柒久影业出品的《血战狙击岭》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记者从3月27日举行的2022年度海宁影视基地企业发展大会上获悉,2022年,我市影视创作精品迭出、产业规模稳步增长、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今年第一季度,规上企业营收增长率更是突破了38.1%,实现了“开门红”。

海宁影视产业发展始于2012年,作为中国首家定位于影视产业国际合作的国家级影视基地,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基地已入驻影视企业562家,累计完成产值210亿元。

在当天举行的发展大会上,一批优秀影视企业受到了表彰,海宁源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宁壹起演艺经纪有限公司以及七印象(海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获得了突出贡献奖,海宁涅伽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获国际传播优秀企业。

其中,七印象(海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2022年制作了多部作品,有《鬼吹灯之昆仑神宫》《鬼吹灯之南海归墟》等。海宁涅伽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则将国产优秀纪录片《中国味道》成功输入埃及,第一次让中国美食文化走进同样拥有悠久历史的埃及,收到了较好的播出效果和公众反馈。

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孙崇磊认为,这些企业的成功与海宁影视基地一直以来坚持 “保姆式”服务,引进特色活动项目,出台一系列影视优惠服务政策,积极引导和服务于影视企业精品创作是分不开的。

去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海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海宁影视产业持续发展政策意见》,及时提振影视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海宁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关于海宁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在修订中。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海宁影视基地和基地的广大企业又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据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春节档票房共计67.62亿元,同档期仅次于2021年的中国影史纪录。同时,从2023年已公布的1月和2月上半月备案情况显示中国电影迎来了触底反弹。数量回升,种类丰富,其中也不乏海宁影视基地的企业备案影片。

接下来,海宁影视基地将通过搭建和培育产业交流平台,推动社会资源、民间资本、人才资源集聚海宁,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共同发展的合力,发挥出集成效应,推动海宁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