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六稳六保”专题 >> 其他信息
市中心医院多举措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23- 04- 03 16: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字号:[ ]


近日,市中心医院申报的《DRG付费模式下联合质控检查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项目,荣获2022年度中国现代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组优秀案例。该院延伸多学科协作(MDT)理念,在DRG付费方式下,以联合质控模式,全力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

一是延伸工作理念,强化组织落实。根据工作实际,将多学科协作(MDT)理念延伸至医保管理,组建涵盖医保、医务、病案、药剂、质管、设备等多部门的DRG医保联合质控小组,以每月病历质控检查为载体,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各临床科室设立DRG专管员,与联合质控小组协同工作,确保医保工作从被动转向主动。

二是紧抓联合质控,强化制度落实。建立健全联合质控检查工作制度,按医务、医保、病案等相关质控要求,形成DRG医保联合质控检查标准。每月抽取42份专科病历,对诊疗规范性、病历书写质量、病案首页填写、医保收费、药耗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对有疑义的内容集中讨论,反馈给科室,并在下一次检查中重点督查。

三是重视绩效运用,强化结果落实。医保专项检查及联合质控检查纳入医院绩效考核范畴,考核占比权重从5%增加至12%,确保考核结果运用落地。医保专项检查根据拟定的自查清单,以大数据筛查结合人工比对方式,对6个大类近2000个子项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通过绩效管理系统反馈给临床科室,待临床科室确认后挂钩绩效考核,确保后期整改有效推进。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