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海宁又上央视啦~整整40分钟!节目组去了哪些地方?

发布时间:2023-06-10 11:30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宁上央视了,整整40分钟!今天(6月8日)下午17:15,中央电视台四套《远方的家》专题节目“沿海看中国”系列报道,走进海宁,沿着钱塘江一路探访,带来足足40分钟全方位深度报道。《潮涌之地新海宁》向海内外观众展示钱塘江潮水和钱塘江风光,介绍潮城海宁。

节目组去了哪些地方?介绍了海宁哪些好玩好看的?

第一站

丁桥大缺口

节目从杭州湾畔,钱塘江北岸的海宁开始。在丁桥镇大缺口,江面开阔平静,在江边,央视记者采访了海宁钱塘江风光摄影师沈达。沈达向央视记者介绍了钱江潮的起源、观潮时间与潮水特色。

潮水来袭时,白色的浪花前赴后继,奔涌在宽阔的江面之上,一浪卷过一浪,洪波翻滚的壮阔景象给人以视觉震撼,让观者体会到一往无前的力量。

沈达是丁桥梁家墩人,从小生活在江边,从三年前开始拍摄钱塘潮,沈达还向记者展示了他拍摄的钱塘江潮水照片和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

与许多人喜爱记录潮水的雄浑壮观不同,沈达更专注记录潮水的婉约。沈达表示,他在一次次拍摄中发现,交叉潮是有情感的,两潮交汇过程中的推拉与迎合,就像一对热恋中的青年恋人。

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仿佛写意的山水画,沈达用镜头定格这些瞬间,让家乡的美丽得以被更多人发现。

第二站

黄湾镇大尖山

在黄湾镇大尖山滑翔伞训练基地,记者通过滑翔伞这种特殊的方式,从另一个视角欣赏了钱塘江入海口的壮丽和大尖山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这里是全中国可飞行天数最多的滑翔伞场地之一,近年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滑翔伞爱好者汇聚于此。

在大尖山山脚下的草坪上,记者还参加了一场轻松浪漫的婚礼游园会,和一对海宁新人一起分享了甜蜜时刻。

在镜头前,海宁人正用崭新的方式诠释着幸福生活。

第三站

丁桥梁家墩

在丁桥梁家墩的零一美术馆,馆长马百齐介绍了团队正在筹备的展览。今年,这座钱塘江畔的小村庄作为意大利威尼斯国际水彩节中国分会场,登上了国际舞台。

梁家墩有着中国水彩画第一村的名号,水彩画美术馆里还陈列着不少村民自己创作的作品。诗画乡村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来到这里,体验钱塘江边的慢生活,也有不少年轻人回到这里开餐馆、办民宿,热门旅游时段需要提前半年才能订到房间。

第四站

南关厢历史街区

在南关厢历史街区,前店后坊、临河而建的古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里的硖石灯彩,无一不诉说着海宁悠久的历史文化。

“一口诉说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在海宁皮影戏演艺中心,海宁皮影艺术团正排练着传统剧目,老中青三代演员十指上下翻飞,共同演绎着这门古老的艺术。

记者还走进制作间,了解了皮影制作的幕后,精美的工艺制作过程引人入胜。

这些年,剧团不仅送戏下乡,还常受邀走出国门,把中国这一古老艺术传播到世界。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