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今日海宁
Haining today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海宁
海宁探索科技服务路径 培育高质量企业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9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企业研发中心培育机制,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切实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建有省级企业研发中心125家,今年,新获评嘉兴级企业研发中心47家,居嘉兴首位。截至2022年底,全市省级以上在研项目29项,省级新产品试立项1880个,居全省首位。

企业研发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的“魂”,只有培育高质量研发中心,才能为企业创新发展“壮精骨”。“为了能够实现企业研发中心梯度式培育,2023年,市科技局以来常态化走访企业100余家次,为企业提供业务培训、机构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各级研发中心建设的要求,辅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断补强和完善,择优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研发中心积极申报,形成较“本级-市级-省级”分级培育机制。

在政策方面,我市出台《海宁市企业研发技术中心备案管理办法》,通过优化管理办法,加速企业研发中心培育进程。比如,由“认定制”改为“备案制”,每季度备案一批,缩短认定周期半年以上,该举措切实提高了海宁市企业研发技术中心覆盖面。

技术创新,说到底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企业拿出决心和信心。为此,市科技局强化项目支撑保障,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攻坚,不断推动创新成果、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帮助研发中心寻找发展突破口,以此提高企业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的能力。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鼓励引导科技企业加快研发平台建设,扎实推进企业研发平台争先晋级,不断提升企业的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发挥企业研发中心在研项目对促进企业科技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优化潮城营商环境。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