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09/2023-76753 发文机关:海宁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3-06-09
责任部门:海宁市民政局 责任科室:基政科
所属栏目:政务活动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华东政法大学师生来我市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6月8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任勇带队20余名博士生来我市考察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任院长一行先来到海宁市素食文化交流中心,听取了南关厢素食馆建馆的缘起、运作情况、组织架构以及自我造血的运行机制,对南关厢素食馆兼具企业和社会属性的经营方式,以及从外部“补血”到独立“造血”的运行模式表示肯定。

第二站来到硖石街道社会工作站,参观了硖石社工站“一厅五室”模式的建设,听取了“123X”社工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成效,查看了“云监测”系统与“三色堇”三色化可视数字平台以及“赞山赞”慈善街区特色项目。

最后,任院长一行走进西山幸福家园党群服务综合体,实地考察“爱心联盟”“火红映像”“潮乡家园”“同心新力”“睦邻托育”等功能区,重点了解西山社区在党建统领下的“五社联动”社工项目实施、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等情况。

随后,西山社区金美凤书记通过ppt的形式向华东政法的师生介绍了西山经验的做法与成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军出席并与华东政法的博士生们围绕我市基层治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海宁以“五社联动”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构建起“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机制,努力打造和谐自治标杆区的海宁样板。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