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海宁市三“全”助力阳光政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4-01-11 10:07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全面监测物价,让民众放心

物价关乎民生,市场价格的稳定关乎经济运行、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安康。物价稳则民心定。海宁市持续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价格政策公开和常用药食品价格监测,提升人民群众切实的幸福感。通过设立价格监测点网络、安排专人实地走访考察,每月及时公布常用药品与食品价格波动情况,并及时在“海宁新闻网”、“海宁市政府工作网站”上公开,有效地发布社会市场价格走势情况,引导社会心理预期,做好价格监测工作。

对于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价格调整,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先行开展社会风险评估,并召开征询意见会,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幼儿园新生家长,吸纳合理建议,凝聚共识、审慎发布,进一步增加政府定价的透明度和政策稳定性。通过热线电话、“民呼我应平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及时回应市民的疑惑,着力编织价格公开透明“一张网”。

二、全过程公开申请,让群众省心

根据相关政策,海宁市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充电桩补助申请标准,以图文的方式全面解读申报政策,方便公众阅知。通过“嘉兴市惠企政策直通车”直接申请提交相关材料,让群众“零跑动”,有效解决既往存在的企业办事往返跑、周期长等老大难问题。按照相关政策,在书面审阅的前提下,实地检查是否具备公用属性以及是否存在故障停用等情况。充电桩补助结果通过“海宁市政府工作网站”对外公布,并设立热线电话,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对于有关企业来电咨询,第一时间主动回应解答,回应相关诉求。2023年以来,充电桩补助累计补助充电枪110把,拨付资金155.9万元。

三、全方位政策解读,让群众安心

(一)强调重大民生议题政策预公开,着力排摸民众实际需求。对重要政策进行条目化管理,明确要求重大行政政策草案应该面向社会发布征求意见稿,吸纳公众意见并及时反馈。及时掌握群众最新、最急迫的现实需求,为未来工作提供指南。

(二)推动依申请公开“零返工”。在依法依规办理政府公开申请的过程中,细致全面理清相关政策文件,通过电话预先沟通,准确把握申请人实际需求,减少群众疑虑,及时在期限内进行回复。提升相关人员业务能力,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公文格式,建立依申请联系人清单,落实相关人员责任,保障反馈质量和效率。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降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发生率。

(三)主动拓宽信息发布领域。针对相关营商指标,内容以及相关举措及时在微信等公众平台上发布,用数据来实打实提升企业在“宁”信心,更好地优化海宁营商环境。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