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海宁:创新资源公开共享 助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

发布时间:2024-01-11 10:09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宁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和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等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科技创新资源信息公开及共享,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推动融通创新水平,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一是多维度宣传科技新政。2023年以来,海宁市科技局发布《关于海宁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的若干政策》、《海宁市企业研发技术中心备案管理办法》、《海宁市科技计划项目备案管理办法》等多个科技新政,事关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创新的方方面面,海宁市通过多个维度宣传这些科技新政。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在海宁市政府办公室及海宁市科技局网站上同步公开科技新政。并通过媒体渠道,不仅在海宁市科技局政务新媒体“潮城科技”上发布相关政策文件和图解,还通过上级媒体例如浙江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和浙江日报等媒体报道海宁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宣传海宁工作,分享海宁经验。

二是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在嘉兴范围内首建科研仪器设备共享资源库,征集12个科研院所科研仪器,总价值超2亿元,覆盖半导体、特种装备、生命健康等多个产业领域的共享大型科研仪器设备214台,推动5个科研院所的116台大型设备录入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有效破解科技资源碎片化、孤岛化等问题。通过自建网络交易平台--“淘科技”平台公开三批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名单,并协助企业与科研院所对接,相关工作经验被省级媒体“潮新闻”宣传报道。截至目前,科研仪器设备累计使用近千次,共有46台设备被全国203多家企业使用,使用价值达5344万元,企业只需支付747余万元使用费,有效降低企业研发成本。

三是加强线下走访服务。为加强科技企业扶持力度,组织开展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分管局长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四敢争先·创新深化大走访服务活动,全力跟踪服务支持。并配套打造企业走访库,设置走访信息、企业信息、难题需求及后续对接四大模块,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精准走访帮扶,切实为企业解决政策疑难、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对接等过程中的难题,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技术、资金等需求,确保涉企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2023年以来,走访服务企业242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800余份。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