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许村镇提档升级政务服务公开 精准扶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1 10:10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许村镇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创新机制、拓展平台、提升效能,全面提档升级,把政务公开与服务相融合,依托“七号桥”政务服务班列精准扶持企业,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经验做法获人民日报APP、浙江日报、中国蓝新闻等权威媒体刊载。

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落实。许村镇充分利用各类政务公开平台、政务新媒体等线上渠道,不管是政策信息还是办事流程,在网上都可以轻松查到,公开透明,便于群众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围绕企业关注度较高的相关热点政策,结合线下“七号桥”政务服务班列机制,实现了100%覆盖全镇各村社区、园区,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知晓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精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提升落实精准度。

二、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机制升级,让企业少跑路。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将惠企政策传递给广大市场主体。一是经停“联络站”,“组团式”服务让市场主体信心倍增。“政税银”党建联建服务站,由许村镇联合长安税务分局、海宁农商银行许村分行共同成立,以杭海数字新城151家入驻企业为中心、辐射至全镇207家规上企业,推出八大服务,发放四张助企清单,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二是经停“园区站”,“巡回式”服务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班列常态化开展“办证助企”服务,市场主体只需提前准备好相关业务材料,由专职服务团队上门服务,对于现场能办的,即刻办理,若现场无法办理的,则帮他们进行预约登记并将材料收集带回,待材料通过审核后,将证件送到或免费邮寄到企业里。今年上半年,累计完成“上门办证”139张。三是经停“企业站”,“精准式”服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与许村家纺版权服务中心携手合作,精准对接有版权服务需求的企业,上门开展‘一对一’的业务指导,为企业办理版权登记答疑解难,扫清相关企业的后顾之忧。

三是创新打造政务服务闭环模式,使事事有回应。“七号桥”政务服务班列助企专员走进企业收集民情,事事紧跟,推行“问题收集——提出对策——协助解决——反馈总结”的“有困难即解决”的闭环模式。以月为固定服务周期,“一月一站点,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服务,一月一总结”,将企业各类所需“服务带下去、建议带上来”。形成运行模式固定、服务周期稳定、受益群体广泛的下沉服务机制,今年以来为企业解决了589项难题,为市场主体提供29项企业代办服务,服务1000余人次。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