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斜桥镇聚焦“一老一小一新”,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4-01-11 10:11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斜桥镇聚焦“一老一小一新”三大群体,真抓实干,多项举措同步发力,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努力打通服务企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强化政务宣传及影响力,让政务公开接地气、有实效。

打造公开阵地,提供优质公示服务

在镇会议中心东侧重新设置政务公开专栏,优化公开专栏项目类别、颜色标识、公开内容等,提升政务公开专区辨识度。分类放置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信息、政策宣传彩页,实现政府信息一站式获取,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聚焦老年就餐,提供政策宣传服务

围绕民生实事项目与社会服务保障政策等方面,同辖区老年群众进行“无缝衔接”并靠前服务,宣传为老助餐和配送餐服务便民政策。今年9月15日,斜桥镇洛溪社区邻里餐厅正式营业,为周边老年群体提供质优价美的就餐服务。在正式营业前,通过政务公开专栏和大潮网广泛宣传营业时间及收费标准,拉进政务公开与老年群体距离,扩大为老助餐影响力。

聚焦子女就学,提供政务精准服务

子女就学是新居民的头等大事。今年,通过便民服务中心、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方法,公开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服务事项、办事依据,不断推动“网上办”“掌上办”,提升政务公开精准服务。短短7天时间,已有150余份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材料通过审核。创新宣传方式,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向短视频和直播方式延伸。通过与海宁市斜桥镇手掌心公益服务社合作,开设“红链新心”浙里办网络课堂,对积分制入学政策进行全面解读,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受理行政审批及其他政务服务事项 1.2万件,网上办件1270件,为群众提供“一网式”政策咨询2300次。

聚焦居民就业,提供用工信息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于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斜桥镇搭建企业用工需求微信群,入群企业数量110余家。在群内及时普及人才政策、招聘补助政策,收集企业用工需求,解答企业疑惑,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疑难问题迅速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多次在公示栏公开,满足居民就业需求。在今年的镇级招聘会上,设立业务接待咨询台,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信息互通平台,第一时间为来访群众提供业务引导和政策咨询,现场指导群众使用政府门户网站等公开平台,一次性告知群众所办事项的办理程序、所需材料注意事项等,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得到群众点赞,全面推动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