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图文)海宁市经信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5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宁市经信局 字号:[ ]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通过海宁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和“海宁工信”微信公众号共同发布信息,无因信息公开导致的行政诉讼和涉密情形。其中海宁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公开规划计划1篇,公告公示4篇,人事信息4篇,财政预决算2篇,政府涉企信息公开7篇,发展新产能3篇,化解过剩产能3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6篇,政协提案办理答复7篇,年报1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项,已做相关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由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安排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审核和平台维护,各科室按职责分工,配合编辑、审核、报送相关信息,确保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平台建设情况。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海宁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和“海宁工信”微信公众号,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依托海宁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开设了预决算公开、政务活动、人事变动等专栏,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逐一上网发布。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重点打造“海宁工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重大政策、重点工作和重要动态,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严谨、真实、及时、安全、准确。

(五)监督保障情况。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对所有拟公开信息进行双重审查,有效保障政府信息发布的真实性、有效性,做到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以“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为原则,主动、及时发布有关经信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动态、申报通知、规划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社会对经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细化安排部署,将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全年主要围绕人事调整、半导体产业发展、制造业集群培育、腾笼换鸟、亩均论英雄、数字经济等内容发布政务动态信息;按照部门职责,及时发布重点企业培育、政策讲解、重大项目申报等工作信息;及时公开党建活动、学习活动、走访慰问等工作,积极展现经信的组织关爱,干部的精神风貌。建立逐级审批机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的权威性、实效性和可追溯性。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推动工作能力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公开类型内容不够全面,公开内容质量有待提高。

二是缺少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 改进措施。

一是推进公开更主动。围绕腾笼换鸟,两高一低、亩均论英雄、数字经济等内容,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更加主动公开各类企业关切的信息。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平台载体建设,根据公众需求优化栏目设置,拓展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信息质量和覆盖面。

三是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标准,严格审核工作,确保每一条公开信息都经过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保质保量完成好政务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养培训,提升业务素养。积极参加业务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学习其他单位政府公开的丰富形式,做好政策解读、新媒体宣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23年,海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落实《条例》、国办文件精神,根据工作部署,已完成本年度海宁市政务公开要点各项工作。

2.根据《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2023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3.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海宁市经信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海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建设管理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