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海宁市人民政府 W W W . H A I N I N G . G O V . C N
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 智能问答


网站首页

市长之窗

海宁概览

政务公开

互动交流

咨询投诉

办事服务
市水务集团创新“党建+”服务模式 “水务送服务”助企纾困降本

发布时间:2024-01-05 16:47 信息来源:海宁市 浏览次数: 字体:[ ]

“太感谢了,帮我们发现漏洞,及时止损。”近日,市水务集团党员邬华俊通过“日用水量智慧监管”服务平台数据分析发现,位于海宁经济开发区的海宁市金潮实业有限公司存在用水异常,随即马上联系该企业,并上门开展查漏服务工作。借助查漏设备,经过10分钟排查,邬华俊很快锁定管道漏点位置并完成修复。这场紧急“抢修”,帮助企业节约了4300余吨水量,节省水费1.16万元。

近年来,市水务集团党委创新“党建+”服务新模式,积极开展党建业务融合行动,把优质专业的服务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管理范围内涉水问题,守护企业供水“生命线”,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供水服务。

去年5月,市水务集团上线全国首个“日用水量智慧监管”服务平台,构建起首个前台“水量日查+主动预警”,后台“用水分析+上门服务”的供水增值服务。由此,海宁水务管理实现了由传统管理向数字管理的变革。这个“智慧大脑”平台由党员业务骨干颜莉牵头,一手谋划、落实。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用水,市水务集团党委还组建“水管家”红色攻坚队伍,聚焦企业智慧用水,实现“企业找服务”到“水务送服务”根本性转变。

“我们免费为企业更换高精度远传水表及远传装置,提升企业用水敏感度。此外,还为企业设定节水‘警戒线’,对企业异常用水进行预警,实现控漏时间从月至日跨越提升,从源头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节约资源。”颜莉表示,今年以来,已为100余家企业提供“日用水量智慧监管服务”,节约水量12.6万吨,避免损失60.2万元。

“党业融合”关键是发挥好党建引领这根“指挥棒”。为此,市水务集团党委积极开展“益企同行”助力“新兴海工程”年度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聚焦全市重点用水企业,以各级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网格化、职能化、专业化为导向,成立红色服务小队,有力发挥水务党员技术优势,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水质检测、供排业务指导、用水政策宣贯、有限空间技术支撑等个性化党员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2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全市57家重点用水企业开展上门服务38次,收集解决企业用水问题136个,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业务融合行动,着力解决好用户急难愁盼的用水问题,全面提升企业用水体验和满意度,持续擦亮‘水润潮城’党建品牌。”海宁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 浙ICP备14012341号-1 |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