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21/2024-82590 发文机关: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4-03-20
责任部门:海宁市卫生健康局 责任科室:办公室
所属栏目: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斜桥中心卫生院高分通过“胸痛救治单元”验收,我市新增4家

近日,嘉兴市卫健委发文公布2024年第一批胸痛救治单元验收通过单位,海宁市斜桥中心卫生院顺利通过验收!

为进一步提升和规范医务人员对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建立起“在最短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的机制,自2022年4月起,斜桥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全面创建胸痛救治单元。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立斜桥中心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创建工作方案和管理办法,定期评估建设效果,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设立胸痛救治单元医疗组、宣教组,建立全院急救及突发状况应对小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先后召开8场领导小组会议对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宣传,普及知识。医院公众号宣传急救知识、门诊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胸痛的识别”宣传视频;借助健康科普、义诊、送医下乡等项目积极开展村社区大众培训、企业联合急救“胸痛”演练,使胸痛患者在院前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抓住生命黄金时间,增强群众急救和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举办8次健康宣教、急救演练活动,获益群众800余人次。

三是全面培训,能力提升。严格按照“胸痛救治单元”标准,加强硬件建设,按照创建要求,配备药品、设备、指示标志,优化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流程,加强医务人员急救技能培训,与海宁市中医院签署联合救治协议,规范胸痛诊疗操作及流程,定期开展技能培训,模拟实战演练,不断提升胸痛急救能力。截至目前,共完成相关专业培训5期,填报胸痛数据22例。

在此次公布的2024年第一批胸痛救治单元验收通过单位中,除了斜桥中心卫生院,海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许村镇许巷卫生院、长安镇卫生院三家基层医疗单位也成功通过验收,截至目前,海宁市已有12家基层医疗单位通过胸痛救治单元验收,覆盖率达到85.7%。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永远在路上,海宁市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补齐短板,不断织牢织密胸痛救治网,全面提高全市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水平。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