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21/2024-82591 发文机关:市卫生健康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4-03-20
责任部门:海宁市卫生健康局 责任科室:办公室
所属栏目: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市妇幼保健院三举措做好儿童保健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不断深化儿童健康服务结构性改革,维护儿童健康权益,提升妇女儿童健康获得感。

一是科学管理,提升儿童保健工作质量。实行分级管理,明确各基层单位儿童保健的工作职责。每季度一次下基层进行儿童保健工作质控督查,督促基层单位完成各项儿保工作指标。落实全市儿童保健工作例会制度,以会代培对全市儿保人员进行业务培训。2023年共开展培训5次,有效提高了儿保队伍的综合素质。

二是规范服务,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设儿童营养门诊、心理行为门诊等儿童保健专科,开展保健特色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尝试将儿童健康管理服务与预防接种在时间上相结合,提高儿童系统管理率。持续做好儿童免费龋齿防治和视力筛查等政府惠民项目,2023年共计完成在园儿童免费龋齿防治53312人次,视力筛查26189人次,检查率在95%以上。

三是重视宣传,做实做好育儿健康宣教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家长育儿知识讲座、集居儿童家长学校、营养咨询、发放健康教育处方等多种平台,为家长提供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教服务,增强他们对科学育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2023年1-12月共开设育儿学校26期,参加听课家长线下听课416人,线上3007人,点击63147人次。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