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索  引:001008004003006/2024-82072 发文机关: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2024-02-28
责任部门:海宁市教育局 责任科室:海宁市教育考试中心
所属栏目:教育 访 问 量 :
进入老年模式
2024年海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公告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一)报名条件

1.在本市初中(以电子学籍为准,下同)或市外初中就读的本市户籍应届初三学生,以及本市户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2.在本市初中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三学生。

各类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的在校生、毕业生,应届初中毕业生之外的初中在校生,无初中学籍的学生,均不得报名。

(二)报考规定

1.所有初中毕业生均需在统一的招生系统中报名并参加中考。

2.中考报名原则上按照“学籍在哪里就在哪里报考”的要求进行,同时,允许跨区域就读的学生选择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初中毕业生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按照“在哪里报考就在哪里录取”的原则进行,一旦完成中考报名则不得更改。

3.回户籍地报考的学生均须填写《回户籍地报考学生申请表》(附件 1),并经转出、转入地的学校和教育考试部门审核通过;同时向就读学校申请在学籍网上打印《学生基本信息表》。

4.在本市初中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应届初三学生,可以报考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

二、报名地点

1.我市户籍或学籍的应届生在就读学校报名。

2.我市户籍的往届生和市外就读的应届生,在户籍所在地初中学校报名。

三、报名流程

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网上审核两个阶段进行。网上信息输入时间为3月4日9:00至3月9日17:00。网上审核时间为3月11至3月12日。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嘉兴市高中招生系统”(https://gzzs.zjjxedu.gov.cn:86/enrollsys/),认真阅读报名要求,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录入报名信息的准确。

2.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结束后,报名点学校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及时要求补充材料。

3.网上审核提供材料

(1) 考生户口簿或户籍证明。

(2) 往届生还须提交初中毕业证书及1张蓝底2寸近期证件照。

(3) 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考生还须提交1张蓝底2寸近期证件照、就读学校在学籍网上打印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嘉兴地区考生另须提交经转出地审核盖章的《回户籍地报考学生申请表》。

四、其他事项

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中考政策加分、综合素质评价等事项遵循我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

因听障申请英语听力考试免考的考生,可凭残疾证或县级及以上医院医学证明及其相关材料,在中考报名时向报名点提出英语听力考试的免考书面申请,经教育考试部门审核批准可免试。免考听力成绩按“笔试成绩/笔试分值×听力分值”折算。

残疾考生申请考试合理便利办法参照【教育部、中国残联关于印发《残疾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4号)执行。申请表见附件2。

根据浙价费【2002138号文件精神,中考报名费为65/人。

五、考试科目与考点设置

(一)考试时间

1.体育考试。游泳项目考点设置在海宁市游泳馆,考试时间为4月12日。除游泳项目外,其他体育中考项目考点统一设置在海宁市紫微高级中学,考试时间为4月15日-4月19日。

2.科学实验操作考查。统一安排在5月13日—17日。

3.文化科目考试。统一安排在6月22日-23日,具体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和考试时长如下表:

 

(二)考试方式

1.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以现场测试方式评定。

2.科学实验操作考查以现场操作评分方式进行。

3.文化科目考试均实行闭卷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三)分值结构

 

六、信息发布及咨询

海宁市教育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海宁教育考试”。咨询电话:0573-87010626。

海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0573-87297963。

嘉兴各县市区教育考试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附件1《回户籍地报考申请表》

附件2《残疾人报考2024年嘉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合理便利申请表(样表)》

 

 

            海宁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4年2月28日


附件1

回户籍地报考申请表

学生姓名


性 别


民 族


出生日期


身份证号


户籍所在地


家庭地址


联系手机


原就读初中

学校名称


原就读学校

联系电话


拟回户籍地报名学校名称


拟回户籍地报名学校电话


原就读初中学校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原就读初中学校所在地教育考试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拟回户籍地报名学校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拟回户籍地报名初中学校所在地教育考试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

1.此表由原就读初中学校打印;

2.此表一式四份,原就读初中学校及所在教育考试部门,拟报名的初中学校及所在教育考试部门各一份。

附件2

残疾人报考2024年嘉兴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

合理便利申请表(样表)

申请人姓名

性别

报名序号

残疾类别

残疾等级






有效身份证件号码

残疾人证号码



申请的合理便利

请在对应的方框勾选(可多选)

1.□ 使用盲文试卷  □ 使用大字号试卷  □ 使用普通试卷

2.□ 免除外语听力考试

3.□ 携带盲文笔  □ 携带盲文手写板  □ 携带盲文打字机

□ 携带电子助视器 □携带照明台灯  □ 携带光学放大镜  □ 携带盲杖   □ 携带盲文作图工具  □携带橡胶垫

4.□ 佩戴助听器     □ 佩戴人工耳蜗

5.□ 使用轮椅       □ 携带助行器    □ 携带特殊桌椅

6.□ 延长考试时间      

7.□ 需要引导辅助  

8.□ 需要手语翻译

9.□ 优先进入考点、考场

其他

如有其他便利申请,请在此栏内填写

申请人/申请人法定监护人签字:                    

(法定监护人签字的请说明情况,并提供监护人的相关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联系方式等)

     期:         



[附件下载]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