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 繁体版 | 无障碍阅读 | 浙江政务服务APP 
进入老年模式
首 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行政规范性文件| 行政权力| 行政处罚| 权责清单| 管理服务结果公开| 信用公示| 企事业信息| 公务员招考| 应急管理| 回应关切| 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 六稳六保

相关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目录系统使用说明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载
规章制度

按信息类别浏览

按部门浏览
依申请公开查询

依申请公开

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更好地获取本政府信息,可通过依申请公开向公开义务人提出申请。
[在线申请] [表格下载]
目录系统使用说明

海宁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使用说明

 

(一)信息分类

政府公开信息共分九大类:

1、机构概况类: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工作规则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2、政策文件类:本行政机关制发的文件

3、规划计划类:各类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区域性规划和工作计划及总结;

4、行政审批类: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时所需要提交的全部资料及办理情况;

5、行政执法类: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等有关行政执法的依据以及办理情况;

6、公共服务类:教育、医疗卫生、水电气热、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服务事项的信息;

7、工作信息类:政务活动、重大事项、应急管理以及招投标公告公示等信息

8、人事信息类:人事任免、干部公选、招考录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情况;

9、财政信息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政府重要专项基金、资金的使用情况。

(二)信息编排

为便于管理和方便公众查找,对政府公开信息建立索引号,保证每条信息的索引号是唯一的。

1、编排规则。信息索引号由“地区编号”+“部门编号”+“信息类别号”+“信息生成年份”+“信息顺序编号”五组代码构成,每组代码之间用符号“-”分割。

2、规则说明

(1)地区编号:参考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代码》(GB 2260-1995),海宁市为330481,共6位字符

(2)部门编号:采用档案部门提供的行政机关的卷宗号,共3位字符,见附件2。

(3)信息类别号:信息类别由三级类目组成,其中:一级类目2位字符,二级类目2位字符,三级类目2位字符,信息类别号共有6位字符组成。各行政机关统一使用《规范》中“公开目录编制规范”确定的“信息类别号”

(4)信息生成年份:某条信息生成的年号,共4位字符。如:某条信息2007年生成,此条信息的“信息生成年份”为“2007”。

(5)信息顺序编号:某条信息的顺序编号,按照自然数编号,共4位字符

(三)获取方式

1、主动公开:主动公开信息的获取途径。

2、依申请公开:包括依申请公开的受理范围、办理机构、受理程序和方法、申请表格样式等。

(四)信息数据项规范

公开目录的信息数据项包含信息索引号、信息名称、文件编号、产生时间、公开形式、内容描述、公开时限、审核程序、责任部门(科室)共九项。

1、信息索引号

索引号是为信息管理和索取方便所赋予的一组代码。由地区编号、部门编号、信息类别号、信息生成年份、信息顺序编号组成。在信息编排中已作说明。

2、信息名称

信息名称是指该信息的标题,是表达信息的主题内容、形式特征的名称。信息无论以何种格式出现,如文本、表格、图片等,都必须要给定信息名称。如果信息是文件形式,则信息名称就是该信息正式公开的标题,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假如信息没有标题时,则应创建一个简明扼要的标题作为该信息的名称。信息名称不得使用简称。

3、文件编号

文件编号是文件编制过程中由制发机关赋予文件的顺序号,文件编号包括发文字号、标准规范文件等的编号。

例:海政发[2007]1号

4、产生时间

产生时间是指信息正式发布(出版)的日期。对于政府文件,产生时间即签发日期(如文件为会签的,产生时间为最后一个签发日期);对于非文件类的信息,如数据、表格等,产生时间指该信息可为公众完整获得的起始时间。日期需要以一种所有人都能识别的格式出现,并且它能被计算机软件所解释。日期使用YYYY-MM-DD的格式,其中YYYY是年,MM是月,DD是日。如政府信息除发布日期,另有实施日期的,实施日期在内容描述中说明。

例:产生时间:2007-05-01

5、公开形式

公开形式指信息的公开属性,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6、内容描述

内容描述是对信息内容的解释和说明,用来帮助用户确定信息是否符合他们的需求。内容描述应包括:信息主要内容浓缩与概括以及有必要重点说明的典型内容等。描述应尽可能简洁,但不能是其它数据项(例如标题、产生时间等)的重复,内容描述一般控制在100个字数内。

例:信息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内容描述:条例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主要对应当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界定,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原则、组织实施部门、责任机构、监督部门,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申请和答复方式、救济途径等。

7、公开时限

公开时限是指公开该信息的时限,分长期公开和限时公开。

8、审核程序

审核程序是指对公开信息的审核流程,分本单位内审核后公开和其他单位审核后公开。

9、责任部门(科室)

责任部门(科室)是指负责公开此信息的具体科室。

例:某条信息为交通局制发的一个公开文件,则责任部门(科室)为办公室。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安全 |
主办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 海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海宁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建设管理
浙ICP备14012341号 浙公网安备 33048102000515号 网站标识码:3304810001
建议IE7.0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